首页 > 新闻公告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暨校园消防演练主题活动
日期:2019-10-30 17:24:25  发布人:  浏览量:

我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暨校园消防演练主题活动

9月1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消防总队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确保今年 “消防进军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新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加强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邀请周口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汪清明等教官来校指导开展“2019年消防进军训”活动。在学生处大力的支持配合下组织我校2019级新生和军训教官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个环节。周口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总工程师刘威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中,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防范应对措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内容,列举了师生中存在的一些应对火灾的错误做法,并强调要根据火场的实际情况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杜绝火灾隐患,提升自身防范能力,确保人身安全。消防演练环节大队教官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随后让学生亲自进行操作。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环节模拟我校教学楼突发火灾的情景。随着烟雾的升腾,师生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疏散现场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贯彻落实上级消防进军训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处置初期火灾事故的能力,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持续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供稿:保卫处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