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校园 网格护航促成长
日期:2023-05-25 16:51:55  发布人:  浏览量:

反诈宣传进校园 网格护航促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5月24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邀请周口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队长宋东营和太昊路派出所所长赵宝兴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规避金融风险”防诈知识宣传讲座。

周口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宋东营队长开展讲座

宋东营围绕当前形势、诈骗类型及案例、防诈提醒、防诈有效方式和方法、其他安全提醒等几方面,重点介绍了现实生活中诈骗案例、防诈方式方法、学生容易受骗的“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社交软件交友”“网络购物”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以案说法,多方阐述,使学生深入了解各种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宣讲过程中,宋东营还与学生亲切互动,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同时,利用“淘宝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等典型案例为现场师生还原案情,“身临其境”了解各类网络诈骗惯用招数,积极引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接听“96110”反诈专线。

周口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太昊路派出所赵宝兴所长宣讲诈骗危害

讲座后,宋东营和赵宝兴再次呼吁大家勇做防范诈骗的宣传员,积极宣传防范诈骗相关知识,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表示要牢记三个不:不轻信、不转账、不着急,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树立安全防诈骗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观念和反诈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保卫处       编审:石岩       审核:孙黎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