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正文
保卫处工作职责
日期:2019-09-09 17:26:53  发布人:  浏览量:

保卫处工作职责

保卫处是学校负责治安、消防、征兵等工作并维护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的管理服务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制定、实施学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

    二、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发挥保卫处的职能作用。

三、做好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配合有关部门,对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法制教育、四防教育、保密教育。

    、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以及自然灾害事故等情况。并积极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查处治安案件,追查破坏事故,处理治安灾害事故。

    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交通秩序,配合地方有关部门协调校外治安环境相关事宜。

    贯彻落实消防法规落实防火责任。负责督促、加强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及时配置并更换消防安全器材,及时检查要害部位、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新生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大学生征兵工作

指导治安责任人、消防责任人的工作。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上级领导、外宾来校期间的保卫(警卫)工作,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学生和集体户口的户籍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学党委和行政领导及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工作。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