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正文
消防宣传活动方案
日期:2019-10-30 09:41:41  发布人: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院属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安全{2019}438)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维护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形势稳定,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夯实基层基础、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消防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营造有利于推动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我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支持。

二、宣传主题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校园

、活动时间

20191111130

、活动内容

1、开展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保卫处组织师生开展专题活动、专题宣讲、通过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读本、设置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等形式,根据广大师生接收信息和知识的特点,推动此项活动的落实。

2、开展师生消防体验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推动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在学校开展“四个一”活动,进行一次灭火疏散演练活动。促进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加强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开展消防教育系列活动。

3、开展院属各部门专项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院属各部门要按照统一的时间和主题,组织开展专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向广大师生集中宣传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及校园消防常识,积极营造活动氛围。保卫处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等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举行专题班会,深刻吸取教训,推动完善措施,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提高我校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4、开展重点领域消防隐患专项整治。保卫处组织力量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护,严格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用气等危险源管理措施。督促教务处要对全院使用的化学药品底数,排除安全风险点,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及实验废弃危化品处置备案制度。

、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学校成立以主管安全的的副校长为组长,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基本原则,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全过程的领导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宣传月工作,确保活动组织到位、责任到位。

2.全面覆盖,聚焦重点。消防安全管理既要涉及校园各个角落,又要强化重要领域、重点物品的管控;既要面向一线师生的教育引导,又要抓好安全岗位人员的管理规范,切实提高各类消防事故的预防能力和水平。

3.广泛发动,人人参与。院属各部门要层层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积极性共同参与校园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好校园消防安全稳定环境,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请院属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统筹安排,指定联络员,负责活动信息的整理、收集、报送,并于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报保卫处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91028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