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日期:2020-10-27 16:11:29  发布人:  浏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成立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为统筹推进我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教安全{2020}92号)精神,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要求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

     长:刘士欣

常务副组长:李清臣

副组长: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

  员:闫建林、高飞、皇甫超、王利华、李东营、史丽珍、万四新、付晓东、李秀萍、武金娟、王文营、许建国、范卫杰、曹德玉、钱中华、于爱霞、王金玲、李思广、严胜利、薛洪、张丹、穆向阳、王隼、李嘉、刘冬霞、李可凡、张潇、于延群、魏勇、孙先锋、徐长宇

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常设机构,李森兼任办公室主任,钱中华任副主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明确一名专管员,负责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职责

1. 负责全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协调推进任务,全面负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大问题的决策;

2. 负责全面指导协调推进全校双重预防体系的制度建设;

3. 对全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负总责,督促、指导、推动、实施全校各部门各重点区域、领域建立双重预防体系;

4.协调解决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1.组织协调学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组织技术培训、综合协调、指导服务;真正实现校园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法治化、常态化、标准化、清单化和信息化

2. 协调好各部门对《河南省教育系统学校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施细则(试用)》、《河南省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标准(试用)》的学习领会,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建设;

3. 定期调查、分析、通报各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情况,重要事项随时向领导小组汇报;

4.负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日常督促检查、运行管理和考核评定。

5. 按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协调落实其他相关工作

(三)各成员单位职责

1. 负责本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启动和推进;

2. 负责本部门的双重预防体系的巩固、完善和提升,实现提高本部门人员安全技能和本质安全水平的工作目标

3.  负责督促本部门专管员使用信息平台、积极正确填报录入相关信息;

4. 负责配合完成学校体系建设小组办公室安排的建设任务。

5. 完成学校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构建双重预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加强改进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学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学校本质安全的治本之策。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学校领导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尽快制定推进落实方案,全力以赴,扎实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按时完成各个时间节点工作任务。

(二)各成员单位要建立与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匹配的工作和监管制度,综合运用现场检查、人员询问、应知应会考核等多种方法,通过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手段,对建设进度慢、应用效果差的部门,在年终安全考核中扣分;对建设水平高、应用效果好的部门,在年终安全考核中加分。

(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与其他成员单位的联系协调,加强沟通,互通信息。要按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每月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送本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意见建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上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

附件:

1.各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管理员名单

2.河南省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评估标准(试行)

 

 

 

附件1

部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管理员名单

 

李向前 宋良鹤 刘敏 于见伟 宋理国 于慧娟 孟秋霞

李岩 赵迎亚 李一川  聂金强 牛文政 赵新

周耀华 李永辉  叶占春 杨文贞 崔晓喜 杨蕊

赫莉娟 袁鹏科  张树弘   耿润  童蕊  何翠萍   魏亚宇  

梁良   李聪聪    郭昊天    吴晓宇    韩磊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