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保卫处联合多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大排查
日期:2022-04-16 17:09:39  发布人:  浏览量: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学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保卫处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通知要求,联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对学校餐厅、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并着重检查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

在学生公寓,检查组对学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械、走廊应急灯、线路老损等情况进行重点摸排,同时要求值班教师紧把安全关,警钟长鸣,毫不懈怠,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安全。教学楼区域,检查组重点查看教室及办公室的用电安全情况,对是否清楚电源总闸位置、放学后是否切断电源、办公室内插排有无乱接乱放、电源上是否覆盖遮挡物等安全问题逐一加以问询排查。在学生餐厅,检查组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用电、燃气、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准备工作及措施落实情况,对用电线路、燃气设备等敏感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反复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1处,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任到人,立行立改。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旨在切实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力求筑牢安全防线,师生携手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保卫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